2005-04-22

IE真的很烦

找到我的blog在IE里显示白板一块的原因了,原来是我utf8编码的blog名称造成IE水土不服。只要我的html代码里还有“<title>举头望明月</title>”,IE就不能正常显示。只好改名了。恼火的是,在firefox里显示很好的css布局,原来在IE里也会不太正常。唉,有时间再改吧。
Tags:

7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的blog原来在IE下显示也有问题,后来在head里面把定义title那一行放到定义charset=utf-8属性那一行的后面就行了,希望对你有用!

xyb 说...

谢谢,看起来确实很这个有关。这几天正在修改css,等改好了,就一并把模板改了。

匿名 说...

ie 比较变态,要使用偶数个字的 title,比如"举头望明月"改成"我举头望明月",UTF-8 才可以显示X(

xyb 说...

真的吗?IE还真是“神奇”,改天我到windows系统里试一下。

匿名 说...

其实你只要把这条meta放在title前面就可以了!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
xyb 说...

越来html headers里面有这么多的“秘密”呀,赶紧忙完这阵子,把blog页面调整一下。谢谢了, Véro、szjungle、bingu ^_^

匿名 说...

其实还是由于网页不完全标准的缘故 :)